浮光月影

是浮月。

【旧日组中秋24h/4:00】关于中秋期间的诡秘偶像公司你喜欢吗?

上一棒【3:00 @channnng寐 】

下一棒【5:00 @翟子卿 】


*文不对题预警,设定为私设,参考之前开的诡秘偶像公司系列,没看过也没关系,不影响阅读

*全员无cp友情向

*没有我主女装相关情节以及各位期待的偶像塔罗会

*口水话致歉,因为我是文盲【理直气壮叉腰】




贝京时间下午一点

周明瑞整个人陷进沙发的怀抱里,任由柔软的触感将自己包裹住,像是在母体内一般惬意。享受着难得的咸鱼时刻,身后的玻璃窗透过些温顺的阳光。种种因素催的他思绪一时飘忽得无边无际,冲出地球直奔星空,太阳系都关不住…………明显要睡着的前兆。

没有关系的,三点才开会,没什么落下的准备工作,我睡两个小时左右问题不大,完全可以实现。周明瑞毫不在意形象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恨不得把嘴张到耳根那么夸张。氧气的摄入使神志恢复了一瞬间的清醒,随即又像沙滩上的沙堡一样被困倦之海碾成碎片温柔吞没进去……

一切都非常和谐地进行,如同一场默剧一样上演着,如果没有两秒后的一声巨响的话。

 

 

贝京时间下午一点二十九分

“小周——,小周——?”一切的源头是站在门后的黄涛,此时他正探头探脑地往里面张望着,暂时并未发现整个人都半梦半醒,被沙发“吃掉”的周明瑞。周明瑞艰难地从噪声中睁开一只眼,撇到黄涛一副精力四射的样子,瞬间觉得更加痛苦了。

“好了,黄,我都看见周,别再喊了。”一道人声从黄涛身后传进来,黑发黑眼的秀美女士轻轻从门侧挤了进来。周明瑞也谈不上什么睡觉不睡觉的了,挣扎着坐起来,与对面两人无声对视,眼神里全是迷惑。

 

贝京时间下午一点三十一分

“所以你说的意思是,让我去管人家自由恋爱?”知道黄涛的来意后,周明瑞一时语塞,没搞懂这都二十一世纪了,眼前这个前朝余孽是怎么留到现在的。

“你不要瞎讲啊小周,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被误解了来意的黄涛急忙解释唉,但在先入为主的滤镜下显得就像强行狡辩一样,“我这不是关心嘛,听贝贝说,你们那个塔罗会,有个叫嘉德丽雅的小姑娘是不是?”同时抛过去一个藏着诸多暗示的眼神,由于加密程度过高,于是被破译出了错误信息。

“你——你想干嘛?看上人小姑娘了?”周明瑞理了理这之间的人物关系,顿时清醒了不少“我可要提醒你啊,这可说不定是你黄家人呢,你可千万要注意啊,我可不想看一部现代版雷雨。”

听了这话,黄涛猛地站了起来,脸上写着大大的“不可置信”宛如听到奇克把梅迪奇上了一样。

“不是,小周你什么意思?!”

 

贝京时间下午一点半

在好一通解释说明下,这件黄涛意在和自家宝贝女儿缓和关系的举措才没被弄成《关于我为了照顾女鹅而照顾的对象竟也是我女鹅这件事真的合理吗》,得到一个满意答案的黄涛也不好意思再纠缠周明瑞,移动了一步的距离,和周明瑞一起瘫进沙发里。“你办公室这沙发怪舒服的,回去我也给自己一张。”两个人一起躺在沙发上,等待着听阿曼妮西斯的来意。

“实际上,周。”阿曼尼优雅沉稳地开口,与黄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也是为了某些成员而来,你知道是哪位的。”这话一出,周明瑞瞬间开始了尴尬,让阿曼尼特意来跑一趟的人选非伦纳德无疑了,只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伦纳德才能有这个殊荣呢……不对,为什么伦纳德犯了事要来找他啊?!

 周明瑞问出自己的疑惑后,阿曼尼罕见的沉默了。

就在周黄二人以为这牵扯到什么内部机密,打算放弃询问时,阿曼尼那小夜曲一样的声音再次响起,“因为他好好的班不上,整天夹缝插针一有时间就给你写诗,现在甚至有了影响正常工作的趋势了。更重要的是,业内已经有伦纳德要跳槽去当作词手的传言了。”

空气跟随着三人之间的气氛一起凝固了半分钟,然后黄涛才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道“问题不大,其实只要他们看一眼那写的东西,就明白这路压根走不通。”

 

贝京时间下午一点五十二分

 

总算是送走了这两位后,周明瑞送了一口气,正打算继续躺回去的时候突然眼皮一跳,看见了桌子旁不知道坐了多久的白造。

 

叹了一口气,知道躲不过的周明瑞认命一般地询问对方的来意。“说吧说吧,你又是为什么来找我的?”

 

贝京时间下午两点三十三分

 

在和白造莫名其妙地聊了半个小时的育儿问题后,周明瑞一个哈欠惊觉事情的不对,怨念十足地盯着白造,可惜对方笑得依旧圣光十足,根本没有露出半丝尴尬和不自在 

“说来还多谢你愿意照顾阿蒙了呢,这孩子从小不让人省心,和他哥哥完全不一样。也是让我很头疼无奈啊。”

可是,你不是一直把孩子丢给梅迪奇带的吗?虽然梅迪奇也很头疼就是了……但是你好像真的没怎么管过阿蒙耶。

圣父的笑容依旧没有任何破绽,周明瑞近乎绝望地看着白造的嘴一张一合,条理清晰的话语到了耳边却宛如意义不明的阵阵呓语,让他只想钻进身下的沙发里来逃避一切。

 

贝京时间下午二点五十分

谁都好,来结束这一切。哪怕是阿蒙都行,你杀了我吧——

 

贝京时间下午二点五十五分

 

啊要开会了,可恶我的两个小时睡眠时间消失一空啊喂——

 

贝京时间下午二点五十九分

周明瑞已经按照习惯提前坐进了会议室,等待着塔罗会参会人员的到来。

 

贝京时间下午三点整

该到开会时间了啊,怎么没人进来呢?

 

贝京时间下午三点零一分

 

会议室的门被突然打开,所有“迟到”人员都挤在门口,黄涛,阿曼尼,白造也赫然在列。

“小周你看看你这副资本家的嘴脸,中秋节啊,中秋节居然还开会,真是周扒皮石锤了。啧啧啧——”黄涛提着月饼,语速极快地调侃着。旁边的伦纳德攥着两页纸扭扭捏捏的样子想是想吟诗一首来表达内心情感,而混进来的阿蒙则饶有趣味地对着其他人笑


中秋节,周明瑞突然发现自己连这个都忘了。

他依旧坐在沙发,脸上绽开了疲惫而满足的微笑,吵吵闹闹的人群安静了下来,看着他从沙发上站起来。

“中秋快乐,各位。”


贝京时间下午三点零二分


“中秋快乐,愚者先生/克莱恩/小周——”





真的没了我是来拖后腿的,人类低质量文盲在此。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