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月影

是浮月。

【伯特利相关七夕20:00/蒙门】《旅行青蛙》

*蒙门预警,阿蒙变鸦鸦预警

*文中一切关于游戏细节均为私设

*上一棒 @吃猫补猫 

 下一棒 @想要咬人的暴躁鹅🦢 


1.

伯特利百无聊赖地点着手机屏幕上空荡荡的乌鸦巢,莫名地生出了点儿空巢老人的心情。

 

阿蒙还没回来......是不是在外面遇到什么麻烦了......

 

阿蒙是他给最近被种草的游戏《旅行乌鸦》里的小乌鸦取的名字,本来想直接叫“儿子”的,可这样实在有变态男妈妈的嫌疑,于是他花了整整半分钟,随机筛到了“阿蒙”这个名字。虽然不知道名字库里为什么会出现埃及神话,但伯特利越看越觉得这个名字特别合适,于是就没有在换过。

当初抱着玩治愈系游戏的心态入手的,可是伯特利渐渐发现好像不管是游戏本身还是自家的鸦儿子,好像没有他想的那么......单纯。

 

2.

事情是从半个月前开始变得不对劲的:

阿蒙之前会经常性的往家里寄一些明信片啊,小便条啊之类的正常玩意,就像所有旅行乌鸦一样,可是自从他在GM游戏公司的官博下抽中了内测名额后,一切就变得奇奇怪怪。

先是阿蒙寄回来了整整一大包的单片眼镜,整整齐齐地摞在一起,几乎要堆满并不大的乌鸦巢,然后他的鸦儿子就变成了一只眼睛带白眼圈的单片眼镜同款鸦。

他起初以为是限定彩蛋新皮肤,况且这个样子看上去比之前顺眼多了,他便也没有在意,只当是游戏设定。但单片眼镜只是一个开始,往后阿蒙寄回的小物品的画风都变得诡异至极。

 

3.

阿蒙送给您的物品栏:

 

①一包单片眼镜

整整齐齐的单片眼镜是阿蒙在旅行途中的小爱好,阿蒙把它送给了你,希望你能喜欢。

(备注:想要戴上试试看吗?也许询问一下阿蒙它们的用途会比较好哦)

②照片若干

迄今为止收到来自阿蒙的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阿蒙和朋友一起的旅程,快来看看它都经历了什么有趣的事吧。

(备注:比起照片这些更像是阿蒙给你画的画,毕竟谁会在旅途中遇到这么奇怪的事?或者说这么奇怪的事根本不会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吧?非常适合当做奇幻漫画来看)

③一个毛绒绒的的灰色小球

(备注:手感非常好,这也许是阿蒙专门为你去薅的大灰狼的尾巴?开玩笑,乌鸦怎么会和狼扯上关系呢。)

④一本学徒笔记

这是阿蒙在一座古堡里发现的,不过放心,它的主人早就不在了,所以安心收下,看看里面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吧。

(备注:看起来非常古老了,却意外的没有破损,隐约看得见“B?·Abra?”的字样,封皮上红褐色的暗纹像是某种神秘图案......也可能只是随机造成的)

⑤一把钥匙

非常漂亮,乌鸦最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了,当然,对于阿蒙来说亲爱的你比亮晶晶更重要

(看上去并不像是实用的东西,更像是装饰品毕竟正常的钥匙不大可能做成奇怪的星型,用闪着星光的虚空黑、层层叠叠的涟漪蓝......等等,请忘掉这奇怪的甲方审美)

 

⑥.........

 

 

4.

 

伯特利翻看着物品栏陷入沉思。那几张照片让他很在意,众所周知《旅行乌鸦》是款治愈系的轻松游戏,克苏鲁风的插画简直格格不入,明晃晃的把“隐藏剧情”写在身上,可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都无法理出合理的故事逻辑

——无论是奢华宫殿里的黑色阴影、无尽星空里的虚幻光门、掉san至极的几堆虫子还是烈火淬炼的赤红王冠.......看上去都毫无联系——除了那如出一辙的诡异画风,色彩浓烈斑驳,笔触肆意,混乱至极,好像每一个点都在疯狂躁动。抽象派的画作在它们面前都显得井井有序。

这游戏水很深啊.......伯特利揉着一只带白眼圈的Q版乌鸦玩偶感叹道

不过我什么时候买的乌鸦玩偶?难道是官方看我解锁了隐藏剧情给我发的周边?

大概,是这样吧。

 

5.

其他周边也陆陆续续地寄到了伯特利手里,单片眼镜、照片、灰色毛毛球、笔记和钥匙......每拆开一份包裹扫一扫附带的二维码后,游戏里的乌鸦就会解锁一段新语音。

“真是有趣”“来成为阿蒙吧”“安提柯你好呆啊,看看这是不是你的尾巴毛”“不要太惯着小学徒们了”“图铎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观众真是讨厌啊”“星空美吗”······

陌生的音色给他熟悉的感觉,一个个人名像是蒙了雾一样在他脑海里跳动,他下意识为他们勾勒一个形象和相契合的场景。

也许是长着狼耳朵青年的被他性格恶劣的朋友捉弄,也许是金发的神父在所有人心理的角落里默默站立,也许是红发的疯皇帝在烈火中大声诅咒神明,也许是扇动着翅膀翅膀的乌鸦叼着漂亮的宝石扬长而去,也许是蓝眼睛的小学徒咬着指甲阅读前辈们的笔记。

每一帧都栩栩如生,鲜活宛如真实的昨日。

 

6.

 

阿蒙回来了。

白眼圈的Q版乌鸦变成了一个戴着尖顶巫师帽和单片眼镜的小孩。笑眯眯的,光是看起来就觉得手感很好。

玩儿拟人吗?呵,屑GM。

这种手段而已,反正我伯特利·亚伯拉罕是绝对拒绝不了的。

阿蒙小时候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伯特利弯了弯眼睛,想起来了祂家的小学徒们。

 

7.

 

最后一份包裹到了。

是GM公司《旅行乌鸦》游戏全体策划组的一封信。

 

 

亲爱的伯特利:

 

展信佳

 

很遗憾你的遗忘。这个游戏你还喜欢吗?这是愚者先生的建议,安提柯亲自参观过旧日都市后也很喜欢,你知道的,祂的兴趣爱好一直和小孩子一样幼稚。虽然是由命运(不过和那两条水银之蛇没关系,祂俩谁也没成命运之轮,整天只能在那儿互相瞪眼)决定,让我来扮演这个至关重要的“鸦儿子”的角色(我可是期盼了很久《旅行魔狼》的)。但我还是要说一句,这算你占我一次便宜。不过我不要你还,我们两个算是两清了.......

 

两清个鬼,你的唯一性阿蒙转头就输给了愚者先生,丢人得很。对了,愚者就是那个新晋的诡秘之主,大家都说按辈分阿蒙应该叫他“周叔叔”。人类奇怪的亲戚关系我至今还没有搞懂,也许是因为来自旧日纪元的关系吧,那位愚者先生的思维要比第四纪的人更奇怪一点儿。

不过我好像也没好到哪儿去,在霍纳奇斯睡了那么多年,你敢相信吗?一觉起来我觉得精神状态好极了,总在耳边的呓语全都消失了,结果低头一看,我序列一的特性和唯一性也没了。

一瞬间我以为这是阿曼尼为了动摇我认知而制造出的梦境,但事实证明,现实可比梦境不可思议多了。还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要是我都写下来的话,我相信你一定会理解我的感受的。

 

 

你是不是觉得上面那段写的很啰嗦?就像一觉睡醒找不到妈妈的小孩子一样,真巧,我也这么觉得。总之你还是快点儿回来吧,末日已经过去了,众神的棋盘总算是被放下来了。我去了你曾经去过的星空,不可否认它很美,但是你也呆够了吧?那就早点回来吧,你的亚伯拉罕们......嗯,他们还有人在等你,我说的是真话,我发誓。

 

 

有些时之虫因为自己的猎人保姆回来而变得语气嘲讽可是比我幼稚多了,但是可以理解,毕竟祂的父亲多,再怎么幼稚都有不同的爹争着宠。不过隔壁周叔叔可不惯着祂,在愚者先生的梦境里,阿蒙扮演的形象是个收破烂儿的,伯特利。你快点儿回来吧,我一定要带你去看看这有多好笑。

 

对于以上发言,我只赞同两点:

1. 梅迪奇确实像个女仆。

2. 伯特利你快点儿回来吧。

   

 至此

 

 阿蒙、安提戈努斯

 

                                                                 第六纪元元年

 

 

8.

 

伯特利打开了《旅行乌鸦》的游戏界面,Q版的阿蒙依旧在那里站着,好像是个老老实实的AI一样。伯特利屈起食指敲了敲手机屏幕,“好了,错误先生,出来吧。”然后系统弹出一个浮窗,显示收到了来自【阿蒙】的一封信,伯特利点击查看。

 

“你终于想起来了”

 

屏幕里的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伸出手窃取了“现实”与“数据”之间的距离,“Bug”总是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方法,即使是待在手机里做一只“鸦儿子”也一样。

 

“欢迎回来,伯特利·亚伯拉罕。”

 

周遭的现实如潮水般褪去,广袤无垠的真空包裹了祂们,失重的条件使伯特利的长发像在水中一样漂浮着,几乎与身后的星空融为一体。

 

“我答应过你你想要的平静,可欺诈者的话不值得相信。”

 

星云以万年为单位缓缓旋转着,尘埃折射着来自远处的的微光,像是黄昏,或是黎明。在远离文明世界的荒芜之地,两个神话生物把波澜壮阔又瞬息而过的历史丢在脑后,穿梭了几亿、几十亿年的光照亮彼此,他们十指相扣着亲吻。

 

“欺诈也并非没有代价——”

 

“但我只要一个吻。”


评论(2)

热度(1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