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月影

是浮月。

门先生代餐 《南国的孩子》

《南国的孩子》原唱张悬  可以代餐阿门  

 

风扬起了你的黑发

(首先来让我们回想一下阿门的设定,虚空黑的发色,听到第一句我就开始有点兴趣了)

 

你不经心地甩过鬓颊

笑可以天然地飘洒

心是一地草野

唯一的家乡

是我从不能朝仰的远方

(我私以为,阿门和现实世界其实是有一点隔阂的,虽然祂们疯起来的时候很相似,但是阿门有自己的亚伯拉罕,有“唯一的家乡”和不被绝大多数理解的“远方”,因此产生的理解与思维上的差异)

 

夜晚你含泥土的气息

纯然原始的粗犷

冷地热着的眼神消长

你握有誓言般的梦想

即不能停止流浪流浪

(听到这儿我正式开始代了,“誓言般的梦想”是“流浪”,就像学徒这条途径,注定要不断在旅途中流浪,这是他们的宿命与理想,浪漫与归宿)

 

 

回声中有人呼喊

有人悼念

有人不言不语地明白

(伯特利听着耳边不断传来的祈祷,有疑问、不甘、痛苦和疯狂,但他别无选择,守护是要有鲜血做牺牲的,祂就这样听着祂的亚伯拉罕们在自己的呼喊下失控死去)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有着不能缚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寓言而浑然不知

(伯特利·亚伯拉罕这个名字就是大写的flag,“天之门”与“圣徒”,同时还牵连到“燔祭”这个圣经故事,不过在这个疯狂诡异的世界,亚伯拉罕并不为祈求神恩而献祭,神明也未能派出天使来拯救祂)

 

奔跑着忘我的

快乐悲伤都放肆

阳光也不愿阻止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人要爱人要恨的样子

(自由浪漫在我这儿之所以成为学徒的代言词,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门先生和亚伯拉罕,一定程度上,直到第五纪,学徒依旧是和亚伯拉罕划等号,就知道那种刻进骨子里的烙印有多深刻)

 

 

血里流窜着远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划上帝的仁慈

与未知相似与未知相似

(有趣的名词出现了,“上\帝”,有的大佬考究之后认为,第四纪很多贵族其实是由白造赐名的,很可能就包括门,毕竟这个味儿太重了。那既然如此,这个名字到底是白造一时玩儿梗,还是祂预先写好的,在亚伯拉罕“血里流窜的”“古老的故事”,被上帝刻画在手心的“仁慈”呢)

 

 

夜晚你含泥土的气息

纯然原始的粗犷

冷地热着的眼神消长

你握有誓言般的梦想

即不能停止流浪流浪

(同上)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有着不能缚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寓言而浑然不知

奔跑着忘我的

快乐悲伤都放肆

阳光也不愿阻止

(又是“预言”,我真的怀疑门是被安排的透透的,因为你看这个门浑身上下都写满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flag)

 

(下面循环部分不讲了)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人要爱人要恨的样子

血里流窜着远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划上帝的仁慈

与未知相似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有着不能缚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寓言而浑然不知

奔跑着忘我的

快乐悲伤都放肆

阳光也不愿阻止

你是南国来的孩子

人要爱人要恨的样子

血里流窜着远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划上帝的仁慈

与未知相似与未知相似

与未知相似与未知相似

相似

 

整首歌曲调不算复杂,很简单平和的感觉,像是星空下的草地,有像是在旅途中遇到的合缘的吟游诗人,给你唱的故事一样。(不过我看介绍写的是“风格较灰暗”,也许是我个人理解和审美上的偏差,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个人觉得可以用来代餐门,曲风和歌词比较贴切,推荐指数三颗星左右。

内个,评论区能推荐一下美女们觉得可以的代餐吗,我去尝尝,回来继续给大家写测评,代餐界选手想要一点评论

评论(5)

热度(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