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月影

是浮月。

强行拉cp之亚利斯塔×伯特利×梅迪奇

无意间看到一句“血皇帝和祂的红白玫瑰”

首先先来分析血红,这对儿就不用我多说了吧,tag里的老师们挖细节挖的很用心。小红是天生的神话生物,虽然看起来人性充沛,但绝不是个守规矩的主。所罗门帝国时期估计没少对图铎开嘲讽,而对此时在所罗门压迫下出了名的“忠诚”天使而言,比起挑衅,更像是一种诱惑。

诱惑祂打破旧格局,诱惑祂不敬,诱惑祂心生二念。看看梅迪奇的嚣张样子,看看所罗门对此的容忍,看看这之间的差距,为什么我就要做一个忠心的天使,而不是更进一步呢?为什么我要叫祂梅迪奇大人,而不是祂向我臣服呢?

小红完美符合一位红玫瑰所需的全部要点,张扬又漂亮,永远的求而不得。而亚利斯塔的渎神加冕更使得这支红玫瑰失去了凋谢的可能,融入祂的骨血,至死方休。


相较于血红至死方休的张力,血门成了疯皇帝为数不多的、充满柏拉图意味(个人理解)的cp。

镝之公爵、弑序亲王、血皇帝。与其说亚利斯塔一路攀登非凡,更不如说祂是攀登着权力和野心的天梯。这背后的动机我们无从知晓,但根据普遍的二设来看,这是一只有童年创伤、心理略畸形和缺爱的小亚利。如果说红天使对祂来说是刺激和诱惑,是使祂陷入这种癫狂的烈酒,那伯特利·亚伯拉罕就是能让祂暂时清醒的美梦。

一个高傲、矜持又可靠,神明无法驯服,却心甘情愿和你绑在一根绳子上的公爵和一个有极度不安全感,在疯狂边缘徘徊的皇帝不说是绝配,只能说是天造地设。

而在所罗门帝国时期,这两位也不能说毫无交集。被迫的忠心对上张扬的伪信,被绑在王座旁的天使望向永远自由的飞鸟。伯特利不会亲近,不会生疏,不会讨好,也不会刁难。

在充斥着扭曲和混乱的帝国里,在高处的神明无处不在的注视里,在亚利斯塔沉默压抑的效忠里,有一扇泛着无尽星光的门,通往他所不知道的远方,带回的也许是死亡和污染,也许只是一枝挂着露水的白玫瑰。

我梦中的血门相处模式一是双向宣誓效忠,伯特利献上亚伯拉罕的誓言,而血皇帝给的则是亚利斯塔·图铎的许诺。两个不敬者、亵渎者定下只属于他们的约定,亚利斯塔拿到了祂的那束白玫瑰。

二是共立将倾大厦。沉默旁观这场意料之中的退场,祂们不祈祷,祂们明知再无退路却依旧放手一搏。血皇帝轻吻一下星之匙的指尖,然后两人奔赴最终战场,一个奔向死亡,一个踏进流放。

红门最不同,也最相似。一个信奉真实造物主,愿意为信仰奉上自己的灵魂;一个向往无尽星空,明知杀机暗伏却甘之如饴。都是人性充沛的天使之王,一个猎人途径天使之王,一个猎人途径的好苗子。一个在地下执政厅徘徊仇恨千年,一个在星空呼喊痛苦千年。

可惜他们从开始立场就不同,不会去相互理解,自然无法相互认同。不知道小红坑亚伯拉罕家族后裔举行仪式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起过这个同样骄傲张扬的天使,如今祂挣扎着上岸,祂却溺亡于昔日梦想。


血红求之不得,血门得之不舍,红门大梦一场。



评论(6)

热度(32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